以往購買酒時,常遇到不知道去哪裡買酒,不知道價格的問題,因此建立了瓶 價網,只是想提供飲酒愛好者一個快速方便可以搜尋酒類價格及購買地點的服 務。當然價格資訊並不代表一切,服務品質、商品品項、交通是否便利也會是 消費者考量的因素。希望透過瓶價網,能減少大家在價格查詢上所花費的精力 和時間。

台灣的酒類市場,可分為
(一)台灣本地巿場:
大部份的酒品都是由原廠台灣分公司,原廠指定代理商或是私人進口商引入台 灣市場。由於台灣並沒有禁止平行輸入,平行輸入台灣的酒品也不少。平行輸 入的的酒品由於運輸方式、儲存方法、採購來源等較不明確,商品價格通常會 比較便宜。相較於原廠貨,原廠貨會有確保的品質及售後服務。通常本地市場 常見的通路為酒類/品牌專賣店、大賣場、超級市場等等。

(二)免稅市場
目前有三家分別為公營的台灣煙酒公司,以及民營的兩家免稅店(昇恆昌和采 盟)。為了和本地市場區分,有些免稅酒類品項或容量數會與本地市場不同,甚 至有些特定的品項只會在免稅店供貨,免稅店酒品來源均為原廠貨。

瓶價網
進入網站前請確認您已達法定飲酒年齡
年齡